黄成虹:认清形势 鼓足干劲 在奋发作为中高效推进“三改”工作

2021年06月15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3日,南明区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专题会,听取全区“三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清形势、着眼大局,增强“三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奋发作为中有力有效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刘桂均,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陈刚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成虹指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南明区作为贵阳市“三改”工作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三改”工作为抓手,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更加务实精准的措施,大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全面提升城市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为“强省会”贡献南明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清形势、着眼大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的实干劲头,强化工作统筹,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高效抓好改造工作;要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政策法纪观念,坚持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程序规范推进城市改造,严格管控违法违章建筑,确保改造工作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统筹谋划资金保障,精心策划项目方案,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竭力破解融资难题,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借力社会资本,强化资金整合,多措并举推进“三改”全面启动,实现项目重点突破,任务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部门沟通交流,促进信息流通、对称,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工作见效,确保改造工作有序有效合力推进;要精准摸底,夯实工作根基,抓细抓实征收摸底工作,摸清家底算好账,科学测算成本,提高建设质量效益;要科学规划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任务,摸清街区位置、梳理改造内容,力争改造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要严格督查问效,成立督办队伍,加强人员配备,探索建立督办机制,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工作原则,出具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倒排工期,按序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龙海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