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15日1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端午诗会。

6月14日,孔学堂(辛丑)年“端午诗会”拉开帷幕,通过线下诗会+线上直播的模式,以朗诵、吟唱、独唱、乐器弹唱等形式,打造了一场“发之有声?听之有韵?品之有味?思之有情”的诗会盛宴。

诗会现场邀请中小学生、高校学子、朗诵爱好者共同演出,同时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教授龚德全、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唐定坤两位专家,围绕演出作品,深度解读其中文化内涵,诗会以“端午抒怀”“咏古以今”“风华百年”三个篇章共同呈现端午文化和爱国情怀,有近30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诗会。

专家围绕演出作品,深度解读其中文化内涵。

在端午节期间,孔学堂还推出了两场端午主题讲座、线上诗词征集、线上H5互动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共有超过六万人次参与到线上诗词网络征集、投票中。而线下点朱砂、包粽子、做香囊、艾叶净手、编五彩绳等端午习俗互动体验,更是吸引了近两千名市民朋友一同参与。

市民体验包粽子。

编五彩绳。

点朱砂。

端午节是我国延续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孔学堂作为贵州省“精神高地”,已连续数年在端午节举办传统文化节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贵阳孔学堂“古为今用,传承教化”的功能。(文/孔学堂 图/张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