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2-13日,镇宁县组织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镇宁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波波糖是镇宁县传统手工艺产品,目前由传统的芝麻味、西沙味、原味波波糖等。经功达波波糖企业进一步的加工与改造,今年新推出了绿茶波波糖。绿茶波波糖的味道独特,不腻,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借此“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让镇宁波波糖展出了他独有的魅力与市场价值。镇宁春秋蜡染企业是镇宁县民族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创作布依公仔、围巾、蜡染、刺绣等产品,该公司制作的各种形式的动物公仔受追捧。

镇宁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宣传展示现场还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宣传,为群众讲解了镇宁县的文物、非遗相关保护利用、政策等内容,激励大家一同保护并传承优良的民族文化。

据悉,6月19日,镇宁县的花灯文艺队和地戏文艺队将代表镇宁县到普定马官镇参与由市级组织开展的“好戏联台 ‘戏说’黔中——安顺传统戏曲展活动”,通过集中展演、展示活动,让更多社会群体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和生动的非遗保护实践,借此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文/图 罗丹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