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纯电动推土机在绥阳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14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国欢)6月8日,全球首台“SD17E-X纯电动推土机”在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沿河村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金能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工贸)生产现场正式移交投入使用。

据悉,该推土机是全球首台纯电动推土机,实现了设备端“零”排放。该推土机搭载240千瓦时电量,配备双枪快充接口,整车在满电情况下可连续作业5至6小时;与传统燃油设备相比,整体使用成本可降低60%以上,具有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动力强劲、操作便捷、降本增效的优势。后期,金能工贸将在各个分厂及石灰石矿山使用电动装载机及电动重卡,真正实现绿色交通运输。

绥阳县“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涉及年产40万吨锰系合金厂、年产130万吨水泥厂、2×150MW热电联产燃煤自备电厂及存储量3000万吨石灰石矿山,生产链条长,现场使用的推土机数量多。金能工贸主动联系贵州金元配售电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电动推土机在现场投入使用,6月8日,全球首台纯电动推土机在现场移交使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