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修文举行

2021年06月13日18: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文化服务。
开展文化服务。

6月11日,贵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修文举行,依托中国阳明文化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文艺展演、道德模范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追思先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文艺展演在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序幕,为现场观众生动地展现了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紧接着,诗朗诵《端午抒怀》、合唱《光盘谣》、歌曲《闪亮的名字》、舞蹈《疏香暗影》《祝福祖国》《沂蒙颂》和由书法、古琴、箫、舞蹈共同演绎的《琴舞书韵》等节目接连上场,精彩纷呈,让台下观众尽享文化大餐。

当天,在中国阳明文化园“知行合一”广场搭建起了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开展理论宣讲、文化传承、医疗健康、法律咨询服务、生活服务等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贵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和端午摄影展,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修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肖伦文,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图/文 李云、陶群、周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