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开幕

2021年06月11日2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毕节6月11日电(王秀芳) 6月11日,贵州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毕节博物馆开幕,全省各地同步启动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文物风采,凝聚保护共识。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将持续至12日。活动期间,除推出特色文化展示展演、红色故事宣讲、中小学生进博物馆研学实践等活动外,还将召开川滇黔省丝绸之路南亚廊道调查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以加快推进云南、四川、贵州三省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的合作。

民族服饰展示。人民网 王秀芳摄

特色文化展示展演。人民网 王秀芳摄

特色文化展示展演。人民网 王秀芳摄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先后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海龙屯土司遗址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杨氏土司遗存、牛坡洞遗址、招果洞遗址先后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贵州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先后晋级国家一级博物馆。截至目前,贵州具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1处553个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54处,备案博物馆增加到100家。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级文博系统以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凝聚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十四五”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