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联合启动“百城千场百万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信银行主办的“百城千场百万老人 跨越数字鸿沟”活动启动仪式暨《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新书发布活动在湖北举办。

从6月起,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信银行将在100余个城市开展沙龙讲座活动,在小区、银行网点、老年大学和养老机构等多个场所,通过一本通俗易懂的书籍和60余个手把手指导的视频讲解,帮助百万以上老年人逐步掌握支付、出行、就医、娱乐等七大场景中智能技术的应用。

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中信银行通过四大举措,切实保障老年客户的各项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老年客户线下服务的便利化体验,完成全国1400家网点的适老化改造,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推出绿色服务通道和上门服务。

二是优化线上服务平台,推出“幸福+”老年服务体系,通过财富、健康、学院、优惠、舞台、出游六大板块,全面满足老年客户金融+非金融需求。

三是加强对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出“玩转智能手机”“防范金融诈骗”系列课程,全国举办上万场讲座。

四是打造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密切跟进养老第三支柱账户的建设,推广养老目标基金,倡导全社会关注人口老龄化、服务老年人,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感受中信温度。

结合该项活动,中信银行贵阳分行携手贵州老年大学共同打造了贵州省首个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基地将围绕老年群众的金融知识需求和生活场景,线上线下一体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共同努力,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镝)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