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贵州将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2021年06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10日电 6月9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贵州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6月10日,省的大部地区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西南至东北向的大部地区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11日开始,全省转为偏南风气流影响,以多云间阴天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西部和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省的西部、东北部及中部地区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其中中西部、东北部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六盘水市东部、安顺市西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省的中西部、东北部地区有一定的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其中六盘水市东部、安顺市西部山洪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为全力应对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6月9日22:00,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贵州省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应级别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各地需关注气象台站发送的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同时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具体预报为:6月10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毕节市南部、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州北部、贵阳市中南部、铜仁市南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6月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6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龙章榆、李兰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