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皆景区 全域可旅游

丹寨实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1年06月10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绍波)连日来,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纸街上挤满了各地前来旅游的游客,既有体验当地苗族风俗,参观苗寨的,也有体验古法造纸的。暑期即将到来,全国各地的研学团队,自驾驴友也已经摩拳擦掌,早早就与石桥村取得联系。吸引他们的,除了山水风光,还有古朴的苗寨,以及石桥村独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桥古法造纸。

在丹寨,与石桥村相似,将旅游与非遗、民俗体验结合而发展起来的,还有卡拉苗寨、麻鸟苗寨、争光村等,此外,还有依托人文或自然风光而发展起来的龙泉山景区、高要梯田等。而丹寨万达小镇在万达集团的资本和运营加持下,更是发展迅猛,成为了该县一众旅游景区的“领头雁”。

“丹寨县全力推进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明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旅游+’多产业深度融合,构建旅游发展大格局,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实现旅游业持续良好发展。”丹寨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胜明告诉记者。

近年来,丹寨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依托丰富的非遗、民俗文化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县多个旅游景点快速成长。“非遗+旅游”“农业+旅游”“村落+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等“旅游+”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出现,“旅游+”实现文旅产业高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着该县旅游新业态。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