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成: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抓好抓实特色林业产业发展

2021年06月09日1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9日电(王秀芳) 6月8日,贵州召开2021年全省特色林业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贵州计划完成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813万亩,其中新造310万亩、改培503万亩,基地总面积达到1285万亩以上。

“目标任务已明确,全省林业系统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系统的思维、工业的理念、市场的手段抓好抓实特色林业产业发展。”贵州省林业局局长胡洪成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开展资源普查,全面摸清产业发展底数和可栽种地块图斑,更加科学合理地谋划产业布局发展。

同时,要不断夯实优质种苗基础,重点种植经济价值高、见效快的特色树种大苗,培育林业产业新优势。着力提升精深加工能力,分区布局大型龙头加工企业,大力推进特色林业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创建“贵州竹笋”“贵州油茶”“贵州花椒”“贵州皂角”等公共品牌,并申请地理标志保护,提高贵州林特产品市场竞争力。

另外,还要全力以赴抓好科技服务,研究推广提质增产、科学经营、专业施肥、绿色防控、产品研发、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实用性技术,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打造贵州绿色林产品。积极开展产业大招商,引进一批种植养殖、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市场营销等龙头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不断增强特色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胡洪成表示,希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及县(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特色林业产业,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努力把特色林业建设成促进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为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生态文明出新绩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