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度”奏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凯歌

2021年06月08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来,德江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

3月10日,德江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办公室下设县委宣传部,设有综合协调组、文字资料组、宣传宣讲组、指导联络组、实践活动组5个工作组,围绕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基层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

志愿送暖有温度

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怀缅先烈,关爱英烈遗属和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家属等重点群体。每到一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需求,提出关心关爱具体办法和措施。自5月份以来,该县共走访英烈遗属10名、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家属15名,每户慰问资金500元,为他们解决就业就学难问题4件。

宣传教育有深度

该县充分利用枫香溪会议、黔北工委旧址、煎茶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微德江、德江网开设“红色记忆、红色德江”专栏,举办《长征组歌》大合唱比赛、“欢乐小舞台”、“4.23”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同时,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现场讲解一段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把红色教育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截止目前,全县共完成宣讲共66场次。

排忧解难有广度

该县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效果。据统计,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共收集到上报台账清单600余件,涉及资金2300多万元。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我最有成就感的是协商合作社农户土地流转问题,通过政策宣传、释法说理,最终使双方达成了产业发展“互利共赢”的协议。”复兴镇联合村驻村干部张雄说道。(张颖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