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1300余辆“爱心送考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8日12: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高考千万家,爱心我先行。6月6日,瓮安县举行2021年“德耀瓮安·志愿前行”——“春晖行动·绿丝带爱心送考”出征仪式,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爱心送考车”代表集结在瓮安县会展中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瓮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吉友参加仪式并讲话。

夏吉友在致辞中说到,自2012年全县启动“春晖行动·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以来,已累计招募到一万余名“爱心送考”志愿者,累计免费接送3万余名高考考生,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使爱心送考车辆不仅成为流动的城市风景,更成为了瓮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大家在送考活动过程中坚持细心、周到、便捷、安全的原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用博大的情怀诠释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用真切的爱心义举服务高考学子,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通畅无阻、温馨和谐的赴考环境。

随后,大家一起为爱心送考车队系上绿丝带、张贴爱心送考标识。

爱心司机林建明告诉记者,今年是他连续第八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了,已经数不清接送过多少考生,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高考生加油鼓劲。

据了解,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由1300多名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以及企业爱心车队志愿者组成,高考期间,每辆参加活动的车辆都会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志和悬挂绿丝带,方便考生和家长辨识,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的车辆。(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李兴群)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