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颁奖仪式在义龙举行

2021年06月08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张懿摄

日前,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暨颁奖仪式举行。经过七天的精彩角逐,江苏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四川队获得亚军,上海队获得季军。上海队和广东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冠亚军决赛和铜牌争夺战中。江苏队由王牌投手王兰先发,四川则意外派出王丽对阵。王兰开场就表现了强大的压制力,前四局连续拿下11个出局数,在四局两出局后才让四川打者首次上垒。而王丽前两局表现也中规中矩没有丢分,直到三、四局才遭遇江苏的本垒打狙击,丢掉3分而下场。第六局上半江苏的奚凯琳再次开轰,助球队将比分差距拉开,不过六局下半四川队的任敏也马上还以颜色,用一支两分炮追回两分。第七局两队互交白卷,最终江苏队便以6:2拿下胜利,夺得本次冠军杯赛冠军。

铜牌争夺战中,上海对阵辽宁。上海队在第三局上半抓住辽宁防守失误的机会率先拿下两分,接着又在第四局上半打线爆发,单局击出8支安打连下7分,一举奠定胜局。而以打击火力著称的辽宁队在上海投手赵新星的压制下并没有太好的表现,最终上海以9:0赢下本场比赛,夺得季军。据江苏队队长李欢介绍:“我是从14岁的时候开始从事垒球这个项目的,到现在为止已经17年了,我觉得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垒球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它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给我带来更多的是享受,是集体给我带来的荣誉和价值。训练了那么长时间,觉得努力没有白费,感受到了各队的水平也在提高,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有力的警示。”

据了解,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6月1日开赛,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四川9支队伍参赛。由中国垒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黔西南州体育局、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贵州义龙(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根据规程,前七名将进入全运会决赛,和东道主陕西一块争夺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金牌。(罗小春、张懿、戴仙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