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

避暑到贵州 尽享黔旅飒爽体验

2021年06月07日10: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王晓)5月19日,恰逢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旅游推介会上走进江苏南京,送上“度假康养大礼包”,让江苏的父老乡亲在多彩贵州也能拥有“山水钟灵秀,最忆是江南”的美好体验。

天赐“凉”机,贵州为江苏人民送上最优质清爽的旅游套餐;花样“凉”方,贵州为江苏人民准备了最丰富多样的打卡方式。

走进多彩贵州,在“避暑天堂”悦享“爽身之福”。“中国避暑之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毕节、安顺、黔南、黔西南等中国避暑名城和省内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县城闻名遐迩。炎炎夏日来贵州,您可以亲水爽身、溶洞纳凉、山峰避暑、古镇静心、竹海漫步、茶海品茗,尽享“天然大空调”的凉爽与惬意。同时,贵州还被誉为“户外运动天堂”,全年330天以上都可以进行户外运动,每年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多场国际国内户外赛事,无论是在山间漂流亲水玩乐,还是去登山翱翔横跨天地,都是趣味十足的刺激体验,都可以释放人生激情、尽享运动快乐。

走进多彩贵州,在“天然氧吧”悦享“爽肺之福”。贵州是绿色大氧吧,森林覆盖率达60%,为全球森林覆盖率的2倍,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98%,被誉为“中国绿色走廊”。比如,位于铜仁的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景区原始生态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6.9%以上,每立方厘米含11—16万个负氧离子,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位于遵义赤水的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身入竹林、如绿色海洋,山风吹过、竹涛阵阵、碧波涟漪,令人心旷神怡;还有“花海毕节·百里杜鹃”“魅力黔南·荔波茂兰”“浪漫花溪·高坡露营”“醉美偏坡·原味小镇”等,也都是沉浸氧海、吸氧畅游的绝佳去处。

走进多彩贵州,在“山水世界”悦享“爽眼之福”。贵州因山而名、因水而美,满眼青山、处处绿水构成了一幅幅神奇旖旎的山水画卷。大娄山、苗岭、乌蒙山、武陵山是横亘贵州的四大山脉,构成了贵州的脊梁。梵净山梵天净土、盛大光明,娄山关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万峰林气势磅礴、西南形胜。“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造山手笔让人叹为观止、望峰息心。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丰富的水资源,长江水系的乌江和珠江水系的南、北盘江,构成了贵州的血脉。贵州因瀑而名、因瀑而奇、因瀑而秀,被誉为“瀑布之乡”“瀑布乐园”,除了世界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还有与丹霞地貌相映生辉的赤水大瀑布、小七孔柔美的拉雅瀑布、幽深峡谷间的马岭河瀑布、贵阳天河潭磅礴的卧龙潭瀑布。大大小小的飞瀑流泉把崇山峻岭切割成一道道峡谷,倾泻而下的瀑布千姿百态、婀娜多姿,让人目不暇接、窥谷忘返。

走进多彩贵州,在“美食天下”悦享“爽口之福”。在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中,黔菜汲取了各民族美食文化精髓,形成了酸鲜、香辣、味厚的独特贵州风格。酸汤鱼、辣子鸡等佳肴色味俱佳、广受欢迎;牛肉粉、羊肉粉、肠旺面、丝娃娃、豆腐圆子、糯米饭等传统小吃脍炙人口、回味无穷。贵州是茅台酒的故乡,是世界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在这里可以品鉴酱香白酒最悠久的酒史、最独特的酒器、最古朴的酒礼、最纯正的酒香。贵州也是产茶大省,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遵义红等品质上乘、香飘四海,可谓“贵茶相伴、终生无憾”。来到贵州,您既可以大快朵颐、开怀畅饮,也可以细品美食、慢酌香茗,尽情体验舌尖上的“贵州味道”。

走进多彩贵州,在“文化千岛”悦享“爽心之福”。回望建党百年来时路,大家可以在贵州沿着长征的步伐,到乌江河畔追寻战场的弥漫硝烟,到娄山关体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到遵义会议会址感受实现伟大转折后的欢欣,到少数民族村寨体验“鱼水情深”的红色苗侗之情,到“中国天眼”感受新时代强大的中国力量。贵州被誉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国样板,来到贵州,您可以住进阡陌交错、鸡犬相闻的田园乡村,还可以住进连系着记忆与现实、包容着城市与乡村的网红民宿,用最放松的方式度过最难忘的旅程。黔东南苗乡侗寨,古朴精妙的民居、怡然自乐的生活习俗,能让您找到“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家园”;遵义花茂村、黔西化屋村、铜仁“中国土家第一村”江口云舍村、播州乌江河畔古村落、万峰林下纳孔布依村等,诗情画意、各美其美,可以让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黔在山中,苏在海边;贵山苏水,福往福来。近年来,贵州依托立体多维的旅游资源和舒适凉爽的气候条件,着力丰富中高端避暑旅游产品,不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到贵州避暑”已成为广大游客夏季出游首选。当前,贵州正举全省之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同时,贵州是中国西部交通通达性最好的省份,县县通高速、机场市(州)全覆盖、高铁便捷快速,无论游客选择哪一种交通工具出游贵州,都可以轻松悦享沿途最美的风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