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粤物流通道”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就绪

2021年06月07日08: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贵安综保区“黔粤物流通道”项目推介会上获悉,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投入运营后将助力辖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竞争力。

贵安综保区“黔粤物流通道”是政企合作重点项目,由贵安综保区管委会与车夫网集团贵州分公司共同推进。该项目以政府政策资金扶持为引导,发挥车夫网集团物流服务资源优势,采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致力于打造贵安综保区的物流集散配送中心和智慧物流运输平台,为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原材料及成品干线运输、前端末端配送等服务,解决行业零散供应造成的运输成本高昂及运输周期不可控等问题,保障区内制造企业物流运输的供需平衡,提升运输时效,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借助“黔粤物流通道”项目,打造以商招商的功能平台,吸引广东东莞、深圳等沿海地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到贵安综保区投资兴业,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链配套,强化延链补链强链。

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条件成熟后将开通首期物流班车。项目运营前期将定期开通贵安至东莞的物流班车,后期将定期开通贵安至广东南沙保税港区班车,为新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运输服务。

贵安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通“黔粤物流通道”是帮助区内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的重大政策举措,希望区内企业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争取早日开通首列物流班车。贵安综保区管委会将整合政策、资金资源,对贵州贵安—广东东莞干线物流运输进行补贴,进一步帮助区内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实现扩产增效。

会上,贵安综保区贸易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背景,车夫网集团贵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车夫网公司业务、客服服务系统以及前端末端服务报价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