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军魂 观山湖区人武部组织开展党史军史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03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赛队伍认真审题。
参赛队伍认真审题。

近日,观山湖区人武部组织辖区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开展“学百年党史 铸忠诚军魂”党史军史知识竞赛,来自全区各镇(街道)人民武装部及编兵单位的11支代表队参赛。

此次党史军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涵盖百年党史及94周年军史,每支队伍需要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累计积分,最后决出“最强大脑”。比赛中,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实力相当,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7号台抢答犯规,扣5分!”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观众纷纷参与抢答,大大增加了比赛的互动性和观众参与度。

“很遗憾,回答错误,扣40分。”在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通过押分的形式进行比拼,所押分值不同,题目难易程度也不同,大大提高了比赛的不确定性,营造出紧张的氛围,提升了比赛的趣味性。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最终宾阳街道人民武装部代表队斩获冠军,民兵联队和百花湖镇人民武装部代表队获亚军,金华镇人民武装部、长岭街道人民武装部及金华园街道人民武装部获季军。

据介绍,此次党史军史知识竞赛是观山湖区人武部2021年专武干部、民兵干部暨民兵应急力量集中训练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民兵队伍中走深走实,掀起全区民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潮,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工作实效,打牢全区民兵队伍信仰根基。(图/文 王明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