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卫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3日2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日,在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之际,为加强幼儿园师生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幼儿家长的安全意识,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能在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去进行急救。紫云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医疗团队到第二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医护人员演示急救过程。

在技能培训中,医护人员边演示、边操作模拟“患者”,详细讲解“幼儿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如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

按压,实施人工呼吸,以及“患者”有意识后的处理等过程。同时阐述如何处理吞咽异物并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的详细示范。

学生家长积极参与互动。

演示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操作,并向医务者们请教正确的急救动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服务咨询台,针对儿童的视力、龋齿等常见问题给家长们提出预防性意见,并科普儿童常见疾病的健康知识,共咨询100余人次。(图/文 班欢)

群众咨询儿科常见疾病。

检查儿童龋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