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耙地机“咬”双腿 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06月03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日12时06分,贵州省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德江县堰塘乡露青村一村民在耕地时,双腿被绞进耙地机,无法自行脱困,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消防员驱车近一个小时到达事发地,在距离300多米的地方,救援车辆已无法前行,在村民的带领下,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前往事发田地。到达现场发现:被困人员的一只腿呈S型卡在耙地机的刀片中,另一只腿上被耙地机的刀片插入。根据现场情况,同期抵达的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采取急救措施,为被困人员采取止血和输液等措施,稳定被困人员情绪。消防员利用液压剪切钳小心翼翼对卡住双腿的关键零件进行破拆,扩大被困人员双腿的活动空间,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待空间扩大后,消防员抬起耙地机,将其双腿顺着刀片的方向,慢慢取出,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消防员协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固定后抬上担架并护送至救护车。

耙地机“咬”双腿 消防紧急救援。

据其家人讲,该村民在一梯田上耙地时,因操作不当,人和耙地机一起从高坡上跌落,双腿碰撞到正在运行的耙地机,造成双腿被卡,无法自行脱困,于是求助消防。(图/文 杨旭、刘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