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1年06月02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日,贵州省七星关区人武部的干部职工、文职人员来到鸡鸣三省红军小学,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国防教育主题队日活动,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

贵州毕节:国防教育进校园。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兴奋地观看武器装备。在官兵的介绍和帮助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武器左瞧右看、爱不释手。给师生们讲解国防安全知识,分享军旅故事,畅谈理想,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官兵与学生共度“六一”儿童节。红军小学是人武部的对口帮扶单位,七星关区人武部为学生们设计制作了红军校服,每年在开学仪式上向全军英模挂像敬少先队礼。高扬的五星红旗下,孩子们身姿挺拔,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2021年6月1日,在贵州省七星关区鸡鸣三省红军小学,七星关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正在给学生讲解枪枝知识。王庆泽摄

“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像叔叔一样保家卫国做好事。”一名学生告诉笔者。“青少年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培植国防观念、爱国意识、报国之情非常重要!”七星关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陈估猛说。

“学校在哪里,国防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七星关人武部部长杨霆介绍说,他们以鸡鸣三省红军小学为模板,以“党建为引领、部队有需要、工作有作为、军地有影响”为思路,大力营造爱军拥军氛围,带动国防教育走进学校,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致力打造乌蒙大地有特色的军民品牌。(图/文 王庆泽)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