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税务:“请进来”+“走出去”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6月02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参观大关盐号旧址。熊超摄
黔西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参观大关盐号旧址。熊超摄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5月27日,黔西县税务局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当日上午,该局邀请黔西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智平为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培训。杨智平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学、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内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辅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指导工作实践,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培训结束后,该局组织部分党员到黔西大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在大关镇丘林村,党员干部深入体验脱贫攻坚成果,见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消除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丰功伟绩;在鸭池河红军渡口,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红二六军团强渡鸭池河的战斗故事,学习红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小关坡红军路上,党员干部在嘹亮的红歌声中,高举党旗沿途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长征精神。

随后,党员们实地参观大关盐号旧址,在一段段史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中,追忆红二、六军团打土豪分田地、开仓放盐救济百姓、与群众“团年”联欢等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斗志。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积极畅谈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精神深受鼓舞,更加牢记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性意识。

“作为在基层服务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将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坚决守初心、担使命,发扬中国税务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服务好纳税人和缴费人,展示税务部门的优质形象!”黔西县局青年党员黄丽梅说道。(陈红林、熊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