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税务局开展“童心悟税 护航未来”体验活动

2021年06月02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七星关区税务局以“童心悟税 护航未来”为主题开展税务开放日活动,邀请毕节市第二十小学的20名学生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体验税收工作,开启同学们的“税收启蒙之旅”。

税务干部带领“小小税法宣传员”们参观智慧办税服务厅。

在活动过程中,税务干部带领“小小税法宣传员”踏入宽敞明亮的智慧办税服务厅,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智慧办税服务厅不同区域的功能设置,并针对同学们感兴趣、好奇的智能办税机器人、VRM远程辅导办税、自助办税区等区域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让同学们逐渐建立起“税收初印象”,切身感受税务部门在智能办税服务、工作运转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在参观完智慧办税服务厅后,税务干部还现场为“小体验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收知识微课,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税”字的含义、生活中的税收小知识以及税收的作用等,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主动纳税、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意识。

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小小税法宣传员”们与智能办税机器人小今互动。

“今天通过亲身体验和税务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什么是税收,也明白了原来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税收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争做一名合格的税收宣传员。”孩子们兴奋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七星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七星关区税务局将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用好“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用活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强化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建设,打造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的固定场所、长期阵地,培养“小小税法宣传员”,传递依法纳税的“大能量”。(图/文 郑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