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排查风险隐患 守护群众安全

2021年06月02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何承德)“地质滑坡隐患点防控责任落实没有?是否建立24小时防控值班制度和灾后重建方案?”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地质灾害点、灾后重建点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5月以来,该县出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紧盯抗洪抢险、地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问题,组建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持续监督的闭环监督模式,全力推进防范强降雨引发洪涝、地质灾害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为防洪防灾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县相关部门和28个乡镇(街道)在堤防、水库等重点部位履行好防范职责,把落实好防洪防灾救灾工作责任、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灾后重建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防洪防灾救灾合力。

同时,大力整治防洪防灾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以及救灾资金、物资等发放重点环节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我们加大防洪防灾救灾工作纪律和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