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社群”趣味运动会 尽享邻里低碳生活

2021年06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趣味运动会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还学到了很多低碳环保知识,认识了很多新邻居,真的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来自中国铁建·国际城(贵阳)社区的王女士说道。

近日,由中国铁建地产主办的邻里低碳生活趣味运动会在贵阳市第三十三中学举行。该运动会围绕光和社群生活季“爱低碳爱运动爱友邻”主题开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运动、团结友爱、亲情互动、睦邻友好的生活理念,鼓励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和家人、邻居展开欢乐互动,吸引了上100组业主家庭参与。

活动初始,一场趣味十足的热身运动让现场氛围活跃起来,邻里之间的陌生感瞬间被打破。在教练的引导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快速分组,手忙脚乱、毛毛虫大战、趣味接力赛等一系列趣味项目随之展开。过程中,亲子、邻里之间结为队友,互相协作,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喝彩声中拼尽全力。

除了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低碳环保游戏,在扔垃圾大战中,让孩子们巩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种子地图中,让孩子们学习种子的生长环境,也懂得了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重要性;为碳中和“种棵树”游戏中,旧报纸的利用更是传递了低碳生活的理念,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简单有趣的比赛,让每一个孩子在身心愉悦中将低碳生活理念深入脑海。

“低碳环保与趣味运动相结合,不仅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也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孩子为纽带,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可以将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社区里的每一个人,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始终坚持“生命如诗”的理念和“做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初心,通过“光和社群”,把每一位业主都链接到社区共建中,让更多同频的人相遇、相识、相聚,并以“光和社群”为阵地,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激活社群文化,不断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健康乐活的如诗社区与美好城市。(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