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走进校园

2021年06月02日09: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陈传耀)5月31日,晴隆县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走进校园,激励广大高三学子携笔从戎、参军入伍。

活动现场,晴隆县人武部副部长赵寰首先祝愿高三学子毕业快乐,预祝高考顺利。随后详细讲解了当今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以及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切身感受鼓励高三学子:“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和大熔炉。参军入伍、到部队体验别样青春,不仅履行了光荣的兵役义务,而且经过部队锻炼,能使自己成为能文能武的优秀人才,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助力强军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现场解答有参军意愿的学子们。

在宣传咨询台前,学生们踊跃询问,参军热情高涨。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学生细致讲解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讲清参军“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

此次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700余名高三学子参加,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军习武的热情和参军报国的积极性。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