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观山湖区党务工作者杨朝群和金元社区党总支入选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名单

2021年06月01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党组)提出推荐对象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审议,确定了4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拟追授16人)、30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含拟追授2人)、50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部分)。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部分)。

其中,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助老社党支部书记杨朝群,入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名单;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入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名单。

据了解,今年65岁的杨朝群在退休后的十年间,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在社区一线,带领明珠助老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团结老人、服务社会,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讲党课,让辖区5000余名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近年来,金元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把社区居民所需所想所盼,作为开展党总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推进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与此同时,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站点建设工作,组建了红满园宣讲队、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红袖标巡逻队、手拉手法律咨询队等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涉及小区治理各方面,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