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31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是衡量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提高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在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毕节市举行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七星关区生态环境分局、七星关区林业局联合在七星关区人民公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展板宣传,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宣传袋及环保答题等形式开展,围绕“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主题,生态文明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群众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环境保护问题。

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大声宣讲着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举措,鼓励大家将保护生态环境、呵护自然的理念融入到家庭日常生活中,通过每个家庭的努力,引导下一代要多关心身边的环保事,亲近大自然,关爱野生动植物,从小培养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激励大家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在生活生产活动中,积极践行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方式,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参与市民近200余人。

5月25日下午,结合科技进社区、党员进社区活动,市生态环境局、七星关分局再次来到杜鹃社区博泰仕府小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社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带孩子的家长们接过宣传单和孩子一起认真阅读宣传手册、折页上的科普知识。放学了的学生们纷纷前来观看了解,踊跃索取宣传资料,流连在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间。

生态环境志愿者向大家宣传了主题日的意义,并讲解各种濒危动物名字以及目前在我省各种动植物的分布,激发大家保护自然的兴趣,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关注、爱护野生动植物,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自然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每一样生命的存在都有其意义,为此,呼吁广大群众、青少年关注濒危动植物,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