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税务局召开2021年“两会” 涉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31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官网消息:2021年5月24日,省税务局召开2021年“两会”涉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两会”涉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绩效考评兑现情况,部署推动2021年“两会”涉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寿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是我们行政机关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贵州省1234总体思路的重要体现,是联系群众、接受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手段,也是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改进税务工作的重要途径,更是加强税收宣传、树立良好税务形象的重要契机。今年的30个建议提案,有的事关国计民生,有的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的事关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好办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时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认真落实好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主办的建议提案要于6月30日前答复代表或提案者,会办的建议提案要于5月31日前将会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将牵头领办建议提案,各牵头部门要明确每一个建议提案的分管处室负责人和责任人,具体负责做好办理工作;配合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对于省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提案,省局领导牵头领办的建议提案,要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解决。

会议强调,要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效。通过登门走访、协商座谈以及邀请代表和提案者参与实地调研、参加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加强与代表或提案者办前、办中、办后的全过程沟通协商,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和力量,确保沟通率100%。该局主办的5件建议提案,要请分管局领导带队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协商。要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建议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所提建议得到采纳,切实提高建议提案采纳落实率。对应当解决采纳且具备条件可以解决采纳的,要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或将建议吸纳到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融入正在开展的相关工作中,对应当解决采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采纳的,要纳入工作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采纳。(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