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行“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

2021年05月31日16: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举行“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
修文县举行“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

5月28日,修文县举行“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自全县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的21支合唱队参加,用红歌重温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历史,热情礼赞新时代幸福生活。管庆良、张江华、王世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当晚,在县城体育馆内,“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由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拉开序幕。现场上千人手挥党旗整齐划一齐声高歌,共同以红歌的形式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

紧接着,21支合唱方队分别展演他们精心筹备的大合唱节目。《保卫黄河》《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国家》《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万里长城永不倒》《祖国不会忘记》《打靶归来》《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今天是你的生日》《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热情上演,此起彼伏。

党旗鲜艳,歌声嘹亮,红歌如海,掌声如潮。21支合唱队,有各乡镇、街道的合唱队,有党群系统、统战系统、武装系统、政法系统、金融系统和政府办合唱队,还有医院、学校代表队。

合唱队队员们精神饱满,用满腔热情烙印初心使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美好祝愿和无限忠诚,表达他们抢抓“强省会”机遇,实施“强修文”战略,铸就修文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将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带入高潮。各方阵色彩各异的服装,与党旗、“向日葵”交相辉映,激昂的歌声汇聚成澎湃的海洋,震聋发聩,余音绕梁。

根据评委打分,县人民医院合唱队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龙场街道合唱队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政府办合唱队的《走向复兴》荣获“奋进新时代 歌声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合唱一等奖;小箐镇合唱队、修文县实验小学教师合唱队、阳明洞街道合唱队、六桶镇合唱队、六屯镇合唱队、六广镇合唱队演唱的节目荣获二等奖;景阳街道合唱队等12支合唱队荣获三等奖。

县委书记、县长管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合唱队颁奖。(文/图 姜继恒、吴竹彧)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