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举行“六一”庆祝慰问活动

2021年05月31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31日电 (赵静)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30日,贵阳贵安2021年“童心向党”“六一”庆祝慰问暨“城乡手拉手·共筑童年梦”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公益活动在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贵州极地海洋世界举行。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妇联主办,旨在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妇联系统关爱服务工作水平。当天,来自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贵安新区的上百名儿童参加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贵州极地海洋世界参观研学。100名儿童跟随领队,排队有序进入贵州极地海洋世界进行参观研学,孩子们参观了海洋水族馆、海底隧道、海豚剧场、海洋标本博物馆等,见到了巨大的白鲸、凶猛的鲨鱼、聪明的海豚、可爱的企鹅、梦幻的水母……孩子们感受了海洋世界的魅力和乐趣,提高了关爱海洋动物,保护地球家园的自觉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到贵州极地海洋世界进行科普知识研学,让他们打开了一扇门,认识了解了从没见过的海洋动物和生物,丰富了课余生活,开阔了视野。

活动中,爱心企业家向儿童们捐赠服装、文具等慰问品,市妇联和爱心企业家还向贵阳市六个区(市、县)和贵安新区妇联代表发放市、区级“小桔灯”亲子阅读书屋牌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