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史学习教育“新”“心”相印

2021年05月29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结合交通行业实际,通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党史内容和精神内涵,结合贵州建设改革发展史和贵州交通发展成就,依托三维可视化、VR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手段新方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打造“网上贵州交通博物馆”,开展贵州交通史教育。通过三维互动体验方式,利用虚拟技术将展馆及其陈列品移植到互联网上进行展示,突破了传统线下博物馆的时空局限,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在线浏览。参观者可以“步入”展厅,通过语音讲解,调整远近距离,查看博物馆内各种资料、视频和展品。其中,“天堑通途”展厅用3D建模还原北盘江大桥等五大桥梁结构模型,实现720度旋转观看。让广大参观者如同身临其境,了解在党领导下贵州交通运输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是充分利用“交通强国·贵州省数字交通创新示范基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交通强国·贵州省数字交通创新示范基地”,通过现场聆听讲解、系统实操、景区体验、5G远程驾驶体验等,深入了解贵州智慧交通在设施、技术、管理、服务等领域的优秀案例和贵州利用大数据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座谈,对如何推进交通强国和“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三是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零距离感悟党史。在贵州交通职业职业技术学院VR室开展“智慧VR党史体验学习活动”。中共一大、京汉大罢工、遵义会议等党的重大历史时刻场景和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等重要历史事件,通过VR技术,形成了可视化、形象化的党史教材,让师生穿越时空、零距离感悟党史。

此外,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系统还利用已有人员和场馆等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不断挖掘内涵和外延,打造了贵州交通红色教育基地,2021年4月30日开馆以来,已接待55场、2322人次开展学习教育;丰富了“贵州航运博物馆”的党史元素,结合四渡赤水、青杠坡战役遗址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稿供图)

扫描二维码参观“网上贵州交通博物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