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贵州“后发赶超”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1年05月29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郜林筱摄
会议现场。郜林筱摄

5月29日,第九届中国·贵州“后发赶超”论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行,百名专家齐聚筑城共同研讨“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乡村振兴”中的若干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

本次论坛以“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和省社科院联合主办。依托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社科院支持下,“后发赶超”论坛已连续举办八届,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成为总结宣传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平台。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天的贵州,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经济发展活力十足、对外开放再创新高、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生态环境质量优良、人民生活幸福和谐,走在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相信通过大家的研讨交流,思想火花的碰撞会迸发出无穷智慧,大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理论成果。

近年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述学立论”“咨政建言”职能定位,坚持“科研立院”总方针,充分发挥了省委省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繁荣发展贵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贵州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表示,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除了全国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倾囊相授,不吝赐教,既务虚又务实,让会议成果转换成贵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后发赶超的一股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贵州基地揭牌仪式。(林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