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闻歌“天湖”荣获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2021年05月28日08: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8日电(王钦)5月26日-28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办,大数据领域权威奖项“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正式发布,中科闻歌“天湖”大数据智算平台凭借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丰富的应用场景,荣获“2021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项。

据了解,“天湖”大数据智算平台由中科闻歌自主研发,依托源自中科院深厚的多语言、跨模态、全媒体和深度语义理解核心技术积累,针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天湖”不仅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存储、处理,同时具备全域数据融合与领域深度智算能力,有效打通互联网数据与政企内部数据,结合行业知识图谱及行业应用,赋能国家安全、媒体宣传、数字政务、金融风控等多个领域,助力政府、企业“盘活”数据资产,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届数博会期间,“天湖”大数据智算平台在中科闻歌展厅(W2馆B11号)亮相,基于“天湖”智算能力与“闻海”数据能力打造的“红旗”融媒体云、“金安云”金融风控平台、“鹰稽”税务安全系统等多款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

“领先科技成果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大数据领域权威奖项。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从全球范围内征集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大数据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560项,最终评选出代表全球科创前沿水平的49项领先科技成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