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主宾省福建发布生态成果 38项改革全国领先

2021年07月13日09:44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思瑾 陈鹏)7月12日下午,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行福建主宾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布会。

5年来,福建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聚焦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部署的六大领域26项重点任务,取得了38项重大改革成果,部分成果处于全国首创或领先水平,基本构建起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创新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模式,

受福建省委托,中国工程院组织成立院士专家组,对福建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成效开展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福建生态省建设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亮点多。《福建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2004-2020年)》 确定的69项具体举措全部落地实施,除基尼系数无统计外,其他指标均达到《纲要》要求。

20年来,福建经济一直保持较快增长态势,GDP增长了10倍,2017年人均GDP达到高收入国家或地区水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二、三产业增加值占比的差距逐渐缩小,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均增长5倍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始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节能降耗水平大幅提升,实现了低排放、低消耗、高产出的“同频共振”。

会上,龙净环保、嘉戎技术、永强岩土等一批福建生态文明领域企业相关负责人发布“重点行业减污降碳专项行动”、“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技术成果”、“矿山生态修复技术的综合应用与开发”等项目成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