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

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2021年05月28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作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好配套制度建设是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基础和保障。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围绕规范信访受理、线索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制定《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和分办制度》《红花岗区镇(街)纪委案件审理工作办法(试行)》等10种规范性制度文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业务流程,规范办案文书格式,着力用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制度办法,实现案件从“入口”到“出口”的全流程规范化。

为了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有关制度规定的执行,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对办案室(组)在线索处置、审批权限、证据收集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开展集中排查,并对15个镇(街)纪委落实制度规定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存在问题的责任室(组)和单位限期整改,促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正确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把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严把入口关,以“1+N”模式,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深化全员培训。同时,通过建立“1+1>2手拉手”帮带机制,采取“老手带新手”“骨干带新手”等方式,开展干部跟班轮训、以案代训、基层挂职、轮岗学习,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遵义日报 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