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残联:将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里

2021年05月27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早就想办理残疾人证了,可由于半身瘫痪去不了医院评残。今天你们亲自上门为我办证,免去了我的奔波之苦,真的太感谢了。”大方县慕俄格古城街道办事关井社区居民张凤明感激地对上门评残办证的工作人员说。

近日,大方县残联工作人员与卫计中心多名评残医生深入慕俄格古城街道办事处关井、陡坡等社区,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评残,为他们送去“零距离”贴心服务。入户过程中,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并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进行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工作人员上门为残疾群众评残办证。大方县残联供图

“部分残疾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去评残、办证而导致不能及时享受各项惠残政策。对此,大方县残联主动联合卫计中心上门为残疾人送去评残、办证服务,将服务窗口‘搬’到残疾人家里。”大方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上门办证,瞄准的是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体现的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近期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办证、换证需求逐渐增多,大方县残联通过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程序等多种方法,打通服务残疾人办证的“最后一米”,每天办出10余个重度残疾人证,近三个月以来已办理重度残疾人证246个,确保了残疾人在办证过程中更加省心、省力,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交口称赞。(曾跃 陈烈道)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