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街道:让毒品犯罪无处藏 查铲管宣防患未然

2021年05月26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辖区禁毒“大扫除”,确实源头管控易制毒化学品。5月24日,马王街道办事处金马社区居委会组织禁毒专干、网格员、综治工作者、禁毒志愿者对辖区企业、废旧房屋、商铺等地进行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宣传。

今天排查易制毒化学品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一查到底、坚决铲除、严格管理、宣传到位的工作原则开展排查宣传。由于辖区的特殊性形成了很多废弃闲置房屋,这些废弃的闲置房屋很容易被毒品违法犯罪分子高度隐藏利用,用于存放易制毒化学品及进行制毒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人员拉网式的在辖区背街小巷、闲置房屋、商铺进行排查宣传。一查,是否有可疑场所、是否有可疑流动人员、是否有涉毒违法犯罪人员、重点人员出入;二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场所进行封堵铲除;三管,对各种经营场所进行登记清点;四宣,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知识及毒品给个人、家庭、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并发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举报制毒犯罪活动。举报电话:0851-84844110。

通过此次排查,巩固了辖区易制化学品工作开展,不仅有效消除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隐患,还向广大群众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思想,为辖区营造和谐安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