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紧盯关键环节 严明换届纪律

2021年05月26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姚冬霞)“作为乡镇纪委书记,你们要担负起本乡镇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责任,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连日来,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各乡镇、街道,就换届纪律开展谈心谈话。

万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及选举程序。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换届风气监督小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和村(社区),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督查等,对全区换届纪律和作风进行常态化专项督查。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组织部加强警示教育,采取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换届纪律,并通过设立线索举报平台,开通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举报渠道,及时收集换届舆情,让搞不正之风者无处藏身。

同时,对涉及换届征求廉政意见迅速组织审核,对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处置,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今年以来,共回复征求廉政意见函件89批1498人次。

“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狠抓正风肃纪,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万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