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成长

2021年05月26日10:01  来源:贵州日报
 

2015年

■ 以“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年度主题,开展了“一会一展一赛”,即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机器人大赛。马云、郭台铭、马化腾、雷军等业界精英出席并演讲,全球500强、知名央企和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民航、高端制造、电商、行业协会等近400家企业和机构300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2016年

■ 围绕“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的年度主题举行了高峰会议、展览、论坛、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痛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云集数博会。超过300家大数据企业带来了1000余项全球最新的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近9万人观展。

2017年

■ 数博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年度主题开展了156项活动。国家部委、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等顶级互联网企业的146位全球高管,18位“两院”院士,6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65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会。观展人次突破10万人。

2018年

■ 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展开,共举办了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以及40场成果发布、81场招商推介、278场商务考察等系列活动,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99个、签约金额352.8亿元,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万人,国内外参展企业和机构达到388家,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共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与解决方案。

2019年

■ 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展开,除开闭幕式及会见活动外,共举办了162场活动,其中高端对话9场,专业论坛和商业论坛53场,展馆活动18场,数博发布26场,大赛6场,系列活动24场,其他市(州)活动26场。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会企业(机构)4847家,参展企业(机构)448家,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共展出超过1200余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签约项目125个、签约金额1007.63亿元。

2020年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举办线下数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了“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网上数博会。累计共举办各类活动78场,其中数博投资人大会1场,数博发布52场,数博对话8场,数博访问10场,数博沙龙4场,其他系列活动3场,吸引专业观众81.33万人次;共有200多个国家2000多家媒体(网站)报道和传播,全网阅读量超过48.03亿次。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