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水东路街道 社区定制公交开通

2021年05月25日10:1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伟)5月17日上午7时,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友邻社区定制巴士从未来方舟G9组团中天学校门口首站正式发车。这也是贵阳公交首条定制社区公交。

中天未来方舟G区居民子女就读芳草地小学人数较多,且两地无公共交通,孩子上学均依靠私家车接送或步行。因此,居民对开通专线公交呼声很高。

友邻社区居委会经过充分调研、征集民意,联合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和贵阳交警7中队多次召开协调会,对路线、运营站点、票价、运营时间等具体事项进行协商,最终确定定制公交,每天两班车,往返于未来方舟各中小学之间。

友邻社区定制公交,全线8公里,设置中天中学、友邻路、芳草地小学等公交站点。早晚各两班,执行票价,3元/人次,普通9折IC卡有效,各种减、免卡无效。早班7时20分、7时30分,下午是5时30分、5时40分。

下一步,贵阳公交公司云岩分公司还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开通更多便民社区定制公交。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