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税务局拟打造去柜式零窗口纳税服务

贵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前往调研指导

2021年05月24日11: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郝荣军一行调研贵阳综合保税区办税服务厅。贺汇钧摄
郝荣军一行调研贵阳综合保税区办税服务厅。贺汇钧摄

5月19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一行赴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就结合综合保税区区域特色,转化宁波溪口和厦门的经验,打造去柜式、零窗口、本地化、特色化、贴心化的纳税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及工作指导。

据介绍,借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契机,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宁波、厦门考察组返回的第一个工作日,便快速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经验转化和本地化品牌打造等事宜。建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分局牵头抓、各部门协调抓的工作机制。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并连夜研究部署,决定借鉴优秀经验并加以延伸及拓展,依托海关特殊监控区域平台,设置跨境电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特色区域,构建全员、全域纳税服务生态体系,实现“自助办、辅助办、帮助办”三办合一,打造有别于厦门溪口的综保特色全域纳税服务生态及全省首个全功能、一站到底的智慧办税模式。

5月19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首先来到区局办税服务厅实地了解区域设置、人员设备、工作情况等,随后到第二税务分局了解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区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局副局长张晖、太浩分别就去柜式、零窗口纳税服务、可视化交互式管理服务前置及“一站到底、全程服务”等进行了介绍。一分局局长邱毅孝从先进地区经验、区局优势、搭建理念及思路、流程等方面进行了PPT演示。

郝荣军充分肯定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思路敏捷、工作主动、行动迅捷。高度评价了零窗口纳税服务的构建思路及打造方向是基于厦门溪口经验的一次全流程、全观念的升级。针对下一步工作,郝荣军提出,要立足实际,分段推进,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要把先进经验本地化、特色化,要做小而精,不搞大而全;与时俱进,具有科技感、时代感,打造具有综保特色的开放版;要和党建工作、税务文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更多的党建文化元素;要对标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用好现有各类征管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要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相结合,提升队伍整体服务效能,形成落得下地、宣传到位、功能完整、全链条的特色智慧办税模式。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表示,将完善方案及细节,打造具有综保特色的办税模式和品牌。(胡思华、邱毅孝、贺汇钧)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