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 挽回群众损失六万多元

2021年05月21日18: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指导群众安装反诈骗APP。李蕾摄

5月20日,大方县公安局鼎新派出所派出所积极干预,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六万八千元,获群众称赞。

当天,鼎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鼎新乡兴启村王某正遭遇电信诈骗。接到报警电话后,鼎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王某家中,但王某房门一直紧闭,面对民警的敲门,王某置若罔闻,只听到王某在电话中用普通话向对方咨询打款方式。

事不宜迟,民警们强行破门进入王某房间,阻止王某继续通话,向王某讲解电信诈骗的伎俩。经过民警的分析讲解,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鼎新乡农村信用社,申请冻结卡号,修改银行卡密码。

原来,当天12时许,王某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陌生电话,说王某的银行卡涉嫌骗取国家合作医疗,存在非法洗钱,请他及时将银行卡内的钱转至指定的安全账户,不按要求操作的话,就联系当地警方抓他坐牢。

对方说得有板有眼,一通威慑下,让王某陷入对涉案坐牢的恐惧中,失去了辨别真假的意识,对方于是开始诱导王某必须在无人的条件下接听电话。

由于担心坐牢,王某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找来银行卡和身份证,然后把自己反锁在房间中,按对方的指示一步一步陷入被诈骗的漩涡中。

当王某的家人叫他吃饭时,却找不着人,电话也在通话中。王某的大哥就去王某房间看,但房门紧锁着,只听到王某用普通话说她的银行卡内还有六万多元钱,银行卡的密码要去翻本子才知道……结合前几天民警到家中宣传反电信诈骗案例,大哥意识到王某可能被骗,于是就拨打报警电话。

由于报警及时,冻结卡号及时,王某卡内六万八千元未被骗走。“没有你们帮助,我这些钱可就打水漂了!太感谢你们了!”。在鼎新派出所,王某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在手机上安装了反诈骗APP。(李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