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公路管理段

多举措筑牢汛期 公路安全防线

2021年05月21日09: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5月19日,大方县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沿321国道(大纳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近段时间以来,暴雨频繁,大方县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自5月17日起,对辖区内多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多措并举做好公路养护工作,确保汛期公路安畅。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安全和应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安全职责,明确各股(室)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充分做好应急预案、人、车、物的准备工作。

加强公路养护,确保隐患处治到位。对管养线路的公路防撞护栏、标志标牌、上跨天桥、高边坡、沿河、傍山路段、高填方路基、桥梁防护设施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等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加大养护巡查力度,做好养护巡查记录,加强公路排水设施养护,对淤塞的排水沟、涵洞等进行清理;加强对行道树的管理,及时处理死危行道树,避免由于大风、暴雨的影响,导致树倒伤人情况的发生。

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应急保障到位。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检测维修防汛机械设备,确保机械设备技术状态良好、性能可靠;备齐铁锹、急救箱等应急物资;做好预防性防汛抢险工作,配齐限速、限行、禁行等相关警告警示标志。

加强汛期值班,确保信息传达到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公路运行情况监测,若发现险情及时通报、及时处置,全力确保辖区公路安全度汛。(龙 媛、郭雨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