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公路管理段:“四防线”筑牢汛期公路安全防护网

2021年07月0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大方县受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影响,导致部分公路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水毁等险情,为确保公路安全度汛,大方公路管理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四防线”筑牢汛期公路安全防护网。

清理倒伏树木。

一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方公路管理段建立并完善了公路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重点加强对高边坡、桥梁、隧道、涵洞、拦水建筑物、通航建筑物等重要部位的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切实做到巡查到位、养护及时、警示规范。

二是筑牢应急保障防线。大方公路管理段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应急保障队伍,并对各类防汛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备足警示标志牌、雨衣、安全锥、铁锨等物资,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清理坍方。

三是筑牢监督考核防线。大方公路管理段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通讯保障等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格防汛工作责任和防汛保障措施落实,确保信息传递及时、突发事件处置得当。

四是筑牢联勤联动防线。大方公路管理段加强与交警、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互通天气情况、公路交通、汛情等重要信息,建立资源共享、信息共用机制,合力做好公路防汛和应急抢险保障工作。 (文/图 郭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