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汛期林木安全排查工作

2021年05月21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瓮安县县林业局资源保护中心在各乡镇(街道)的配合下,积极开展挂牌古树名木安全隐患排查和灾情调查处置工作。

瓮安县林业局资源保护中心会同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实地对所辖区域内的挂牌古树名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受灾木调查。同时,督促森林保险公司及时实地现场查勘、定损。本次主要重点排查生长在农村居民房前屋后、人员密集村寨、主要交通要道、景区景点等因病虫害、自然腐朽、自然枯死、大风、大雨天气易造成翻根倒伏存在安全隐患的挂牌古树名木。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及病虫害的古树名木,瓮安县林业局会同乡镇进行科学研判,制定一树一宗《保护和排险处置方案》,该加固的要加固、该复壮要复壮、该排险的要排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险情发生。

通过现场对因对受大风、冰雹受灾较为严重的玉山镇、猴场镇、珠藏镇因灾造成损失的林木,各乡镇林业站将认真做好受灾统计工作,及时收集相关理赔资料抓紧理赔,在办理受灾木《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前提下,组织受灾木清理,最小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