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中医大二附院创伤外科开科了!探索中西医结合 实现治疗康复一体化

2021年05月20日10: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王子茜) 5月19日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伤外科在该院举行开科仪式。该科室的建立将更好地提升贵中医大二附院创伤类疾病救治的能力,从而在今后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肖政华介绍,该院创伤外科拥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具有创伤专科特色,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创伤专业救治团队。创伤外科将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运用现代外科快速康复理念,实现治疗康复一体化。

据悉,创伤外科目前主要开展有四肢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骨盆、髋臼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及微创手术治疗;肩关节置换术、肘关节置换术治疗严重复杂、粉碎的肱骨近端骨折、肘关节骨折、关节炎等14项特色业务,可以为大肢关节、四肢关节创伤后的畸形等疾病提供更好的医疗支持。

此外,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院创伤外科开科第一天已有患者入院接受治疗,贵州中医药大学创伤外科主任杨颇及其团队通告微创手术,仅耗时20分钟,便将患者陈女士(化名)三年前粉碎性骨折后手术治疗中植入的钢板取出。目前陈女士恢复良好,明日即可出院。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