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汇川区有一群“红袖标”

2021年05月19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家堵在斑马线搞哪样”“有人倒在地上,快救人”……5月12日晚,在汇川区苏州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处一男子倒在斑马线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正在巡逻的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当即对当事人开展临时救治并成功唤醒男子。

“正好我们巡逻队有两个队员是医生,当时发现情况危急,便立即对突发急症的当事人进行了临时抢救。”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队长龚虹回忆道。

此事发生后,群众纷纷为南京路社区的“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点赞。

据龚虹介绍,“红袖标”义务巡逻队成立于今年5月份,主要由辖区在职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定期对小区周边进行义务巡逻和开展反诈宣传喊话行动,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生产安全是其日常工作。

“南京路社区提醒各位居民朋友:1.有人邀请你去缅甸北部高薪发财,这是骗局,将会导致你家破人亡!2.关好门窗,防火防盗……”

行走在南京路社区居民小巷,老远就能听到“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小喇叭内传出的“温馨提示”,“红色”身影穿行在各楼栋之间开展义务巡逻。

“听到小喇叭的声音就知道是‘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在巡逻,很安心。”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居民黄亿说。

除日常走街串巷巡逻外,“红袖标”们还会针对辖区门店、酒吧、娱乐会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突击检查,进家入户开展安全知识及反诈宣传,从每一件小事着手,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南京路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只是上海路街道服务队伍之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海路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并结合平安建设工作组建“红袖标”护航队伍,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活动。

如今,“红袖标”护航队伍已成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美好社区强大动力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上海路街道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重点工作与街道实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幸说。(毛艺 、洪显宇、朱玲玲)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