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爱心巡逻队”巡河防溺水

2021年08月17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蔡茜)“河对岸的家长,请你把水里的几个小孩喊上岸,那里水深,有激流,非常危险……”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城区河段,有一支“红袖标”巡逻队,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他们每天沿着印江河畔,如发现小孩私自下河玩水,或有群众在禁止游泳的地方游泳时,对其坚决阻止。

“红袖标”巡逻队,是由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峨岭村村干部和爱心群众组成,在村支书严克志带领下,每天不定时巡河。

据了解,目前,在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5支这样的“爱心巡逻队”分别由该街道的岩底、峨岭、普同、坪兴、城南社区5个城中村的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爱心人士组建,通过定期轮换方式,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不定时巡逻。

巡逻中,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和时段,巡逻队不但要对沿途的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进行清理检查,还要在巡逻过程中,向沿途的群众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并入户提醒家长加强对未成年儿童的看护,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