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启动危险化学品 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检查督导

2021年05月19日08:2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联合检查督导组,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督导。

该轮联合检查督导分三个阶段展开,其中,在自查自纠阶段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将按照国家、省、市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本次联合检查督导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同时,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等要求,紧盯厂区内外部,突出本企业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公用工程安全可靠。

在联合检查督导阶段,市、县两级应急、消防救援部门将成立联合检查督导组,并组织有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检查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落实整改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并专人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将挂牌督办,督促限时整改完成;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不能确保安全的,该停工的将坚决停工整改。

在“回头看”阶段,市、县两级应急、消防救援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督导组,并根据实际情况再次组织有关专家,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回头看”,重点对企业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到位、隐患是否按时高质量整改并销号、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是否提高、“三个转变”是否明显等进行检查。对企业敷衍塞责、假整改有关安全隐患或整改质量不高的,将依法严肃问责。

据悉,本轮联合检查督导将持续到11月底,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