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罪犯回归融入社会 阳光洒满回家路

2021年05月18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罪犯在就业推介会现场向招工单位咨询。马良摄
罪犯在就业推介会现场向招工单位咨询。马良摄

近日,第二女子监狱邀请书亦烧仙草连锁店、贵州生鑫服装有限公司、泉州剑雅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和贵州垚祤云服饰有限公司到监狱共同举办“爱企进高墙,扬帆再启航”刑释就业推介会。

推荐会上,企业代表为即将刑释人员分析就业形势,解读社会保障、创业支持等相关政策,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就业建议,并通过展出公司概况短片,对公司的招聘意向、福利待遇以及食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推介会的罪犯在仔细聆听企业需求、认真比对自身条件后,分别选择适合自身的岗位重点咨询。此次就业推介会共100余名罪犯到现场参会,其中80余名即将刑释罪犯与企业签订了《招工意向协议书》。

“要刑释了,我对出狱后的生活非常焦虑,现在签订了就业协议了,我对出狱后的生活还是蛮有信心的。”一名签下就业意向书的罪犯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工作,把在监狱学到的缝纫技术运用于工作中,为家庭减轻负担。

开展就业推介进高墙,为刑释罪犯回归社会搭建就业平台,是第二女子监狱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的重大举措。据悉,为确保刑释人员能顺利回归、融入社会,第二女子监狱在罪犯劳动改造中十分重视职业技能教育,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相继开设罪犯缝纫、烘培、烹饪等技能培训,为罪犯刑满出狱后自食其力打下基础,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罪犯重新违法犯罪,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监狱的职能作用。(贵州省司法厅供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