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AI虚拟主播系统系统培训会在贵阳举行

2021年05月17日18:28  
 

5月17日,贵阳市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及高新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宣传工作人员在观山湖区参加了AI虚拟主播系统的学习培训,标志着为本届数博会宣传报道定制的AI虚拟主播系统已经搭建完成,正式上线运行。

为更好地服务数博会的媒体报道,本届数博会组委会邀请了中宣部和科技部“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建设方——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数博会搭建虚拟主播系统,为数博会宣传报道提供视频内容生产领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据介绍,为数博会搭建的虚拟主播系统有一个卡通形象智能主播和一个真人形象智能主播,是一套能够将文本转换成虚拟形象播报视频的云端智能生产平台,由云端WEB编辑器、用户管理、云端解析服务器、云端TTS语音合成引擎、云端视频合成服务器和虚拟形象定制服务组成的一整套产品解决方案,用户只要输入文字和脚本,即可快速合成虚拟主播播报内容的视频,用于数博会融媒体内容制作。

经过培训学习,大家感觉定制的真人虚拟主播,无论是口型、微表情、头部动作还是肢体语言,都非常逼近真人主播,以数博会吉祥物“数小博”为原型的卡通主播视觉效果逼真酷炫,视频内容生成快速准确,是一款体验感很棒的融媒体生产利器。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